露字第20號~萬里桐潮間帶露營趣20190524-26

2019052815:34
第20露,我家又要開新帳了,在露營瘋看到小編介紹這頂夜神帳的時候,深深覺得真是太適合我家老爺了!!

原本的黑兔魚板帳就滿好搭的,可是因為黑兔沒有上膠,在台灣潮濕多雨的天氣,不搭個天幕覺得不是很安全,可是每次要叫老爺搭天幕都必須三催四請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搭!!
 
為了家庭和諧,童童我二話不說,去實品店面摸了一下料子就下訂了!!

其實過沒多久就收到帳了,可是少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開帳,四五月的梅雨季,一直等不到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開帳,終於......在夜神的群組萬能的露友幫我候補到剛開始營業就超夯的萬里桐潮間帶露營區!!!!!!!!!

星期五小孩有上才藝課,接到小孩回家洗澡整理完才出發,出發時已經八點了,路上買個雞排止么先........

到達營區差不多9:30,馬上開始搭帳,結果才發現東忘西忘的,要鋪在草地上的底布忘了,前庭營柱也忘了,重點是,行動冰箱首次出征就師出不利......居然忘了帶行動冰箱的變壓器,這下還用玩嗎...............只好把冰箱的食材放到營區的共用冰箱了(好險夜神群組的露友在星期六撤帳的時候把變壓器借我了,真是神救援)






第一次開新帳,沒想到搭的還滿順利的,只是這次沒帶到前庭營柱只好把準備給後庭支撐的營柱拿到前面來用,所以沒辦法前後展翅了!!

夜衝的第一餐本來是準備泡麵的,但是夜神露友黃先生,拿了一堆好料過來分享,這下連煮都不用煮就有得吃了!!

沒想到跟第一次見面的露友可以聊天聊到半夜兩點,哈!!







半夜兩點才準備就寢的我,這次帶了老爺撿回來的幼貓出來首露,半夜喵喵叫的我又帶他去上廁所和吃點飼料,沒想到六點多換寶妹叫我起床,

媽媽真的眼神死了...........



沒辦法,小孩吵著要去海邊,媽媽再累,都要陪著去............
把小貓咪(小帥)一起帶去

沒看過海的小帥,眼睛睜得大大的,又好奇又害怕的!!
















結束一大早的海灘行程,該回來準備早餐了!!

這天早餐準備了不老麵包,冷凍退冰就可以直接食用了,請寶妹幫忙切四等份

還有小黃瓜本來是要請寶妹切片再切絲的,沒想到切成片..............沒辦法切絲了,算了,就這樣吧

還有香煎味增醃豬肉片(醃太鹹了下次改進)

配上童童在家就做好了咖啡冰磚,加上鮮奶就變成冰拿鐵了,這個天氣配上一杯冰拿鐵真是剛剛好




吃完早餐,請拔拔載我們母女倆去萬里桐浮潛點,拔拔回營區顧家顧小帥

我們母女倆在浮潛點租了救生衣和禦寒衣,再穿戴上自己準備的浮潛面罩呼吸器和小蛙鞋,就下水去找尼莫了

海下的生態真的很美,但是我沒有可以拍照的工具,而且我必須緊緊地游在寶妹身邊,免得她越游越遠.......................

所以,美麗的景色就留在我的腦海裡拉!!




回到營區要洗澡的時候發現沒有熱水,拔拔去問營主,營主就幫我們開了熱水拉,舒舒服服的洗完澡,我們就出發小關山吃鹹粿拉!!


















去到哪,有冰淇淋一定要來一支的寶妹,吃了冰就開心




前一晚睡不好,今天又去浮潛真的體力耗盡,吃完飯回到營區我就躲到帳內睡覺去了,奇怪寶妹坐在外面怎麼都沒動靜哩???

結果出來一看,害我笑出來.....................寶妹和小帥居然都睡到併軌

我都補眠完畢了,他們兩個還在呼呼大睡!!

趁這個難得沒人吵的時間,就來亂拍一下帳篷吧!!




最近很流行的綿線編織,童童我也幫我的N9編了一個,拔拔說我們去浮潛的時候,還有人問是在那裡買的呢




還編了一個可以掛廚房紙巾的



夜神的內帳,中間有好幾個置物袋,很方便







這次中午在帳內睡午覺,掛了小吊扇,不 會太熱

黑膠帳果然不錯,可能也是海邊風大,所以減少了悶熱感!!!!!




收集了好久的7-11杯杯,這次終於帶出門了,擺在櫃子裡放著也是放著,本來想買玻璃酒杯帶來露營喝酒用,結果喵到著個杯子,不用買了,就是他了



為了帶小帥出門露營,還上淘寶淘了寵物帳篷,希望可以耐用點



接近傍晚,營區的小幫手還一帳一帳發蚊香,不過,這次露營我沒發現有蚊子耶!!









晚餐就煮本來夜衝當晚要吃的泡麵當晚餐吧,再煎個扇貝,烏魚子,看起來也滿豐盛的






老爺嫌我拍的夜神沒有光芒,於是補拍了照片給我,,,,

登登,發光的夜神




小孩與貓.....................

等早餐的時光!!




收帳日的早餐,就不要為難媽媽了,叫外送直接送到帳位來

潮間帶的營本部,有多家餐廳的菜單可以索取唷,早中晚都可以不用煮唷,要外食也方便












































經過兩天兩夜的震撼教育,收帳時把小帥放在帳篷門口,居然也可以睡到併軌...........很好,有潛力阿!!












收完帳,當然要去吃碗恆春特產"綠豆蒜冰"阿




附上萬里桐潮間帶營位分布圖

另外,想呼籲有去潮間帶露營的露友
這裡有一隻黑白顏色的狗狗,很乖巧聽話,聽營主說本來是有主人的,但是後來主人去世了,所以就變成流浪狗了
聽了好難過,童童還有用肉給狗狗吃(沒辦法帶回家養真的很難過,只能盡我能力給食物而已)
希望有去的露友,看到狗狗可以不要討厭他,可以的話提供一些食物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