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字第19號-阿里山冠銘露營區三天兩夜20190301-03

2019030313:35

今年的夏天來的好早阿.....才三月的天氣,在平地已經快熱死人啦!!

進入露營季節後,每個月我都安排一露,到今年3月天氣已經很熱了,往阿里山避暑去!!



本月選定的露營區位在阿里山頂笨仔社區,冠銘露營區,是新開大約三個月的新營區,網路資訊還不多。
有五星級社區美名的頂笨仔~~~~~什麼五星級呢??
不是設備五星級,是生態五星級唷~~~~~

五星分別是:夜空的星星,飛舞的星星(螢火蟲),地上的星星(螢光姑),樹上的星星(雙眼發亮的飛鼠),水中的星星(銀色身軀的魚)





228連假,原本想說路上會塞車,所以我們也沒打算多早出門了,沒想到北上還滿順暢的,到達營地約下午一點

到達營地後老闆就出來招呼了,這裡發生了小插曲本來有點不開心後面順利解決了!!


就是我們到達後,我是預定牛樟區,左右都已經搭好帳,結果老闆說中間這區域是我們一帳還有另一帳要搭.............

我看了看位置,要搭兩帳有點困難,於是跟老闆說會搭不下,沒想到老闆說早上也是兩帳搭在這的!!!
於是我想我大概天幕不能搭了.................
後面老闆確認了一下訂位,才說只剩我們一帳,於是我們這次才能順利把天幕拉上

(((老闆阿,這位置真要塞兩帳是塞得下去啦,就是很擠很擠很擠)))




童童家內帳弄好後有一個儀式,就是老爺跟公主都要進去驗收.....................然後,老爺就會被紅衣小女兒......


帳搭好後,已經三點了,早餐早就消化到不知哪去了,這次準備了初心亭的一起伴麵,加上肉片和青菜,簡單解決搭帳後的第一餐!!


開始露營區四處走走,這次來營區是滿帳的,營區本身環境整理得還不錯,冷藏冷凍冰箱都是大台的,還有飲水機,因為是新開的營區,設備都很新(希望之後的露友可以愛惜使用)









還有一些車貼的特約,不知道有沒有折扣,我也沒問!!




扭蛋機....


衛浴外觀


每個區域的衛浴都是男女分開,洗澡和廁所也是分開的,洗澡的空間很大,親子共浴沒問題








還有露營守則!!希望大家共同遵守


廁所都有提供衛生紙,也常常補充,不過偶而會發生來不及補給的狀況,希望大家上廁所還是要自備唷




營舞者黑兔帳用了好幾露了,這兩露開始比較有心得,也開始規劃帳內出入的動線了,這次把迪卡農的小桌及廚房用品的裝備袋捨棄了,換上在好市多買的折疊箱,再上網買了木板,除了可以裝東西又多了兩個小桌子使用,個人非常滿意!!

而且這次天幕搭的也很好,不再是下雨會變成接水布了!!








我和寶妹趕在天黑前就去洗澡了,在山上氣溫降得快,怕冷的我一定早早就先把澡洗好,免得越晚越冷,所以並不知道滿帳的情況下,多人洗澡會不會有搶水問題!!
不過浴室的量應該是夠的,因為我上廁所也都沒有排到阿!!





營區不走親子路線,所以並沒有適合小孩玩的遊樂設施,我家的又很"必數",所以準備了一些畫圖的讓她在帳內有事情做!!

媽媽我一邊準備晚餐一邊追劇!!





3/1今天的晚餐是鰻魚飯+紫菜蛋花湯



在這裡不禁要佩服起我家老爺了,三月上阿里山,居然不帶外套,到了晚上就拿起我的毛毯裹身了!!






今天坐車又搭帳的,晚上我們10點多就在帳內進入休眠模式了...........
營區滿帳,不過11點左右已經靜悄悄了



早上起床,坐在我的專屬料理區往外看出去的景色!!


照片左上方是營主的家,很歡迎大家去泡茶,可惜我這次都沒空上去品茶....


這次有發現營區停車是有點問題的,營主把停車的區域規劃的太剛好,萬一有一台車停不好,到時候就會發生只要有其中一台要開出去,大家就要跟著移車的困擾,光是第一天我們家就移了三次車了!!








第二天的早餐準備了蔥抓餅+蛋(沒圖),地瓜,加上水果及手沖咖啡,還有本來要當成昨天晚上的宵夜的干貝。

吃一吃準備要去奮起湖走走......本來很想去阿里山賞櫻花的,可惜之前扭傷的腳還沒好,真不敢走太遠的路,這次燈會在屏東我也沒敢去


中午就是要吃奮起湖便當,老爺排隊買便當!


公主奴婢來裡面搶位置





 120摳的排骨便當,比起之前在前面XX飯店吃的160摳的排骨便當感覺好吃一些!!









吃飽飽就要來拍個到此一遊!!














走一走老爺說,臭豆腐的味道耶!!

於是我們就坐下來吃了!!
阿里山口味............嗯!!




走啊走的看到這個草仔粿排隊排好長唷,於是老爺又跟著排了..................

我和公主又在旁邊的位子坐了下來!!

沒想到...................排了10幾分鐘,前面的說草仔粿賣完了.....要再等30分
老爺說,不排了,走........!!

於是我們又回營區睡午覺了!!準備晚上去吃無菜單料理(也是本露的重要目的)


餐廳  (頂站咖啡食堂)  預約6點,我們早了15分鐘到,來附近拍拍照!!餐廳就在光華露營區隔壁,去年四月我們就在光華露營區度過三天兩夜及欣賞了滿山滿谷的螢火蟲,這間餐廳就放在我的口袋名單了






餐廳入口


餐廳內部
我們到了時候,只有我們一家人
































餐廳採無菜單料理,像我們一家兩大一小,沒辦法吃桌菜的,計價採大人/300,130cm以下的兒童/150,所以我們家吃了五菜一湯一水果共750摳,個人覺得很滿意,口味好菜色豐富,其中的湯還是鱘龍魚唷!!








餐廳天花板還吊了三個超大的虎頭蜂窩,聽店員說是黑尾虎頭蜂,冬季會躲在土裡冬眠,他們家就被摘走了............





在餐廳吃飽飽回營區,繼續消夜場,烏魚子配香檳酒









第三天的早上,童童我一大早就起床準備早餐了,聽說今天中午會下雨,跟老爺說今天可能要收帳收快一點了
於是吃完早餐我們家用露營史來最快的速度在收帳,大約11點多就離開了營區.................然後.................開了約15分鐘的路程


開始下雨了...........差點就要帶師丈回家了




照片擷取自冠銘露營區臉書

本次童童家是訂牛樟樹區,衛浴使用的部分是使用長紅木區比較近,營區從左到右採梯田式排列,所以左邊位置高到右邊位置低!!
冰箱飲水機等都在販賣部,但是本次去販賣部並沒有賣東西唷(有一台扭蛋機)
這次童童並沒有全區逛完(腳傷未癒),但以我們這區當作心得來說,我會建議營主少收1-2帳,讓帳跟帳的空間多一點感覺比較不會那麼壓迫,並可以保留一區當作兒童遊戲區讓孩兒有地方可以玩。
當然這是以帶小孩的家庭來說,如果是沒有小孩的家庭,單純露營放空個人感覺是不錯的營區^^

撇除剛到營區有關營位大小的問題外,營主這幾天都在營區跟大家問候聊天,最後一天還每帳分送了一包自種的老薑。然後跟我們說可以慢慢收,最後一天不會趕我們,但我們怕下雨還是收很快,分享給大家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