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字第014號~高雄海拉努~三口組單飛

2018111911:30
9月份的時候,在海拉努訂位系統看到還有空位,立馬下訂付款!!

因為聽說海拉努很難訂位阿,這個不來朝聖一下怎麼可以

就在要出發的兩天前,接到海拉努的老闆娘打電話來確認是否有確定前往,還叮嚀山上天氣很冷,要做好保暖工作!!

星期五的早上,王拔拔戴寶妹去上課時,寶妹還問了拔拔為甚麼沒有要夜衝...............(海拉努不給夜衝阿)
走過一次上去的路就知道營主為啥不給夜衝了,為了安全還是白天視線好的時候去會比較好。

經過寶山市集後的路會比較不好走一點,但是慢慢開還是沒問題,只是到了最後一兩公里會沒辦法會車,好險我們是星期六早上上山,沿路也沒有要下山的車子,甚至連跟我們一起上山的車也沒有...............害我們怪孤單的

這次童童訂到的是竹林三區,到達的時候竹三只有一帳正在搭帳,竹林二區還是空的.....




這次又有新玩具~~買了新的天幕(5*5方形天幕),喬半天到底天幕要怎麼搭,最後決定參考官網的搭法!!




帳棚及天幕弄好,內帳還沒搞定,我已經很餓了,跟拔拔說,你慢慢把裝備拿下車,我要先煮中餐吃了,不然沒力氣繼續,哈!!
不知道是不是山上天氣涼爽,特別容易肚子餓..............






午餐隨便煮了番茄鯖魚統一肉燥麵,簡單美味的一餐!!









吃飽飽繼續搞定內帳^^




中間發生了小插曲,寶妹中餐前吃了一包零食,導致中餐吃不太下被拔拔念了一下居然哭了...................
還把我的衣服弄髒.....







最後來跟剛哭完眼睛還腫腫的屎小孩拍張照,本來要叫拔拔出來拍一張合照,沒想到拔拔已經躲到睡帳中準備睡午覺了..........

天氣涼涼的,真的很適合睡覺阿ㄚㄚ




這次在竹林三區選的位置最靠近洗碗區及廁所,所以這兩天洗碗上廁所都好方便地說,洗碗還有竹子天幕及照明設備,不怕下雨不怕黑

最最貼心的是,晚上等洗澡時間阿,營主出來燒材的時候,洗碗還有熱水耶~~~~~害我這兩天都搶著洗碗,在天然的環境下,有熱水洗碗超紓壓的阿!!!!




拔拔睡午覺,我就帶著寶妹四處晃晃,這條是竹三及竹二往竹一方向的竹林小徑,很美阿~~~








.

走到營本部的小吧台前,就聞到咖啡香了,可惜麻麻我下午不能喝咖啡,不然晚上要當小偷了!!

看到可能是營主的朋友,帶了一隻好可愛的狗狗在這裡喝咖啡!!




超級喜歡小動物的寶妹就在這裡死賴了不走了,還跟名叫"寶山"的狗兒玩的超級愉快的!!





看到營本部前面還有早餐及桶仔雞可以預訂,可惜這次我家單飛,不然可以訂個一隻桶仔雞來吃看看,期待下次嚕!!






跟寶妹在營本部逗留好久的時間,回到竹三的時候發現竹二的露友已經來了,看樣子是一群人一起來團露的,晚上超級熱鬧的,
對比我們竹二區,原本營主說五帳都滿了,可是最後只有我家和隔壁兩帳,都是單飛.......

最好笑的是我們兩帳都早早就睡了,竹二的卻歡樂到12點吧....(應該)  

一區歡笑一區冷清........@@




閒言無聊來個下午茶吧!!我的歐蕾抹茶+辣花生.................






今天的晚餐是薑母鴨,我們在星期四的晚上就去包回來冰冷凍了,到營區後就拿出來退冰,沒想到到下午還是一大塊冰塊,只好拿出來到卡式爐加熱融解了..............

前陣子一直很想買插電式的行動冰箱,不過除非我家換車或加裝車頂架,不然行動冰箱應該是塞不進我家的車子裡.............
所以...........目前童童家露營一直都是使用保麗龍箱或好事多的保冷袋在保存食材阿,像這次就提早好幾天冷凍了冷泡茶及烏梅汁,放在保冷袋裡還可以當成冰寶,隔天收完帳給拔拔喝裡面都還有冰塊呢!!




在冷冷的深山裡,吃著熱呼呼的薑母鴨還針對味吶,一點都不冷還覺得很舒爽的氣溫耶!!





單飛沒有酒伴,不過童童還是幫自己準備了水果啤酒,一邊喝一邊吃薑母鴨真讚!!




晚上八點還有營主準備的搗麻糬活動,我自告奮勇地留下來顧帳棚,讓拔拔帶著寶妹去參加,回來聽著拔拔敘述著活動過程還真有趣!!

我們家在營主開始燒材沒多久就快快地去洗完澡了,因為怕越晚會越冷!!

浴室的照片忘記拍了,不過網路上找找都找的到,用竹子搭建的還乾濕分離唷,衣服也不怕沒有位置放,熱水又大又熱的,超讚!!






隔天一早起床,當然要先來杯手沖咖啡先醒醒腦!!




露營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訓練小孩的自主能力,所以這次我讓寶妹負責協助做早餐這件事情!!

先讓寶妹把食材切細條,再倒入煎餅粉攪拌!!









今天的早餐就是鮪魚蔬菜煎餅嚕,還有大人版的泡菜鮪魚蔬菜煎餅!!!

邊煎邊吃邊配咖啡還有好空氣..............我要多呼吸一點新鮮空氣阿,最近被霧霾搞得我眼睛癢喉嚨不舒服的.......................

要吸夠本才行









在草地上看到的鍬形蟲,也陪了寶妹一上午




吃完早餐也已經快接近11點了,我們家屬於慢慢收帳型的,就開始慢慢收拾嚕!!

當然要來記錄一下我家第一次搭方形天幕的樣子...........

只要沒下雨,天幕隨便搭都行@@..............這個搭法是?????下雨準備接水的!!




然後,繼黑兔帳上一次首露,我家老爺收帳時隨便亂折一通就把我辛辛苦苦搶到的黑兔胡亂塞進袋子裡.....被我念了一個月.....
這次,終於發憤圖強,把黑兔整整齊齊,兔頭在外,非常好的放進袋子中!!


要離開前大致亂拍了一下環境!!




竹二及竹三共用的廁所,我記的沒錯的話有兩間蹲式一間坐式,男生的小便斗我就不方便拍了!!



柴火加熱爐,營主晚上五點到十點都會在這裡幫忙大家燒熱水阿,建議有來的露友可以早點來洗澡,營主才可以不用一直燒一直燒.....

然後,我發現晚上11:30(因為我起床尿尿)營主還在掃廁所...........



這是竹林一區的右側!!



這是竹林一區的左側!!

離開前拍的,大概是兩點多左右,竹林一區左側,曬不到太陽耶.........



















收帳完離開已經下午兩三點了,當然是...........又餓了!!

我家老爺前一天已經相好寶山市集的大腸香腸了,當然就是來這報到補充體力,光是大腸及香腸我們就點了各兩份阿!!




最後,來到美濃市區的泰涼冰城吃清冰!!

其實本來是去美濃滿有名氣的東門冰果室,沒想到人潮滿滿,吃冰買東西都要排隊阿....本著我是半個美濃人的面子上,清冰又不是只有一間,美濃賣清冰的店家可是一堆阿.............立馬轉戰市區尋找!!

一樣美味清涼消暑阿!!!!!!

感想:

海拉努的卻是一個很棒很天然的營區,沒有過多的人工裝飾,還有天然的冷氣,難怪在夏天是一位難求!!
洗碗還有熱水對我來說是大加分的

不過對於單飛家裡又只有一個小孩的我們來說,就是少了小孩可以玩的遊樂設施,讓寶妹逮到機會玩平板
不過如果幾家人一起露,小孩有玩伴就很好了^^
我家的寶妹在我們收帳時,終於跟隔壁帳的妹妹玩在一起了...........不過,我們都要收帳了@@你們也太慢熟了咩!!